•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官網,把台灣六都城市歸類在中國底下,再度遭矮化
  • 經六都市長聯合聲明及外交部抗議,「全球市長聯盟」已於今天將六都自「中國」項目移除

國際氣候組織成立「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但官網卻把台灣六都城市歸類在中國底下,再度遭矮化,而經外交部、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歐盟經貿辦事處的抗議,「全球市長聯盟」已於台北時間今(28)日上午,將我國加入聯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自「中國」項目下移除,並更正為我國六直轄市原本遞交時的會籍名稱「Chinese Taipei」。

外交部指出,經外交部、高雄市政府等地方政府及多方管道瞭解,「全球市長聯盟」表示為技術性錯誤,並已立即更正。外交部對此結果表示欣慰,並感謝過程中所有協助我方的相關機構與友人。此外,我國六都首長,昨(27)天發表聯合聲明抗議,表示若不更正不當名稱,將不惜退出「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

外交部也強調,我國政府感謝歐盟、「地方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Local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s, ICLEI)、「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等各方理解我國捍衛尊嚴,及與會權益的決心及堅定立場,協助即時更正我國六都會的會籍名稱。我國中央政府將繼續與各地方政府站在一起,齊心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及推動永續發展而努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