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四鄉五島的馬祖,在國旅新時代掀起了「跳島玩」熱潮,在當地搭乘交通船就能輕鬆跳島。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擁有四鄉五島的馬祖,在國旅新時代掀起了「跳島玩」熱潮,在當地搭乘交通船就能輕鬆跳島。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 擁有四鄉五島的馬祖,在國旅新時代掀起「跳島玩」熱潮,在當地搭乘交通船,即能方便遊覽全縣各種不同風情,像極了出國
  • 其中南竿充滿戰地風情,北竿則能享受異國風度假,尤其是芹壁村,沿海的石頭屋聚落,還有小希臘之稱
  • 而大坵島則因為島上有不少野生梅花鹿,有如台灣版奈良

擁有四鄉五島的馬祖,在國旅新時代掀起「跳島玩」熱潮,在當地搭乘交通船,不只能到南竿,體驗戰地風情,也可前往北竿,享受異國風度假,尤其是芹壁村,沿海的石頭屋聚落,還有小希臘之稱;而大坵島則因為島上有不少野生梅花鹿,有如台灣版奈良。全縣各種不同風情,也讓跳島周遊馬祖各島嶼,像極了出國。

褪去戰地色彩 成了釀酒天堂

馬祖作為戰地前線,設施及居民生活,都還是保留以前戰地文化的影響,像是八八坑道就在褪去戰地色彩後,成了釀酒天堂。走進坑道前,嗅覺感官就感受得到陣陣酒香,走進坑道裡,一側擺滿了酒甕,裝著陳年老酒及高粱,吸引不少觀光客聞酒香而來。導遊表示,南竿戰地設施很多,吸引很多戰事迷,或者想研究戰地文化的遊客前來。

如台版奈良 馬祖大坵島野生梅花鹿多

到馬祖旅遊,當然不只有戰地風情,在當地搭乘交通船,短短半小時就能抵達大坵島,島上雖然無人居住,不過運氣好的話,倒是可以發現不少梅花鹿蹤跡。初次見面,野生鹿群還有些怕生,這時如果手上有一把新鮮桑葉,可能會比較受歡迎。

異國風情! 北竿石頭屋聚落 被稱小希臘

馬祖跳島玩前進北竿,彷彿踏進另一個國度,一顆顆石頭砌成的建築,配上沿海美景,讓芹壁村宛如小希臘。有些遊客來到這裡,會點一客西式排餐,沉浸在類地中海的蔚藍熱情。

特色「老酒麵線」濃郁酒香 顧客讚不絕口

另外,也有些饕客偏好在地美味「老酒麵線」,先是拌炒配料,加水煮滾後再放入麵線,最後淋上一杯馬祖老酒,有著濃郁酒香的老酒麵線就能上桌,讓顧客讚不絕口表示,麵線很嫩,有很濃郁的酒味。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的美食美酒非常吸引人,縣政府也設計了觀光巴士,會有專人專業導覽,就能輕鬆玩遍馬祖各島。跳島周遊馬祖各島嶼,就像開啟任意門,將四鄉五島的獨特面貌與人文風情盡收眼底。 

馬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