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下高雄視察國軍,並致詞勉勵。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南下高雄視察國軍,並致詞勉勵。圖:台視新聞
  • 總統蔡英文今(26)日南下高雄慰勉部隊,並對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給予高度肯定
  • 蔡英文也前往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進行視察,這也是66年來首次有總統來視導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

中秋節下週就要到來,總統蔡英文今(26日)南下高雄,慰勉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這是1954年從宜蘭遷址後,首次有總統前往視導,總統在幻象2000發動機葉片上簽名留念,接著下一站前往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總統對於官兵們水底搜索、水中爆破,排除危險的能力,給予高度肯定,大讚他們是無名英雄。

水械專長班首位完訓女兵 獲總統特別點名

蔡英文中秋節前夕,一連跑好幾個部隊,替國軍加油打氣。視導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時,看到官兵們身著厚重潛水裝備,總統蔡英文大讚,水裡執行任務的身影印象深刻,「如果沒有各位的奧援跟協助,國軍的堅強戰力也會大打折扣,所以各位都是英雄國軍裡的無名英雄,大家辛苦了」。

值得一提的是,水械專長班首位女兵「任婕」結訓,由同樣在水下作業大隊的哥哥「任毅」在她身上親捶「金龍徽」,代表創紀錄。

總統視導「台灣囝仔」迦納裔下士負責解說

除了海軍以外,蔡英文也前往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進行視察,這也是66年來首次有總統來視導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蔡英文也在風葉片上簽名,替國軍加油打氣。而國軍前線衝鋒陷陣,後勤補給要當堅強後盾,戰機的保養都得仰賴默默付出的修護士,其中有一位混血兒修護士洪澤,父親是西非迦納人,母親是台灣人,在台灣出生長大的他,除了說著一口流利中文外,台語也很「輪轉」,目前工作是負責戰機維修,不過未來希望可以當飛行員。

高雄/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