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父親為警察的女孩,寫信給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情,希望局長能讓她爸爸回家陪他們
  •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警察局長也回應,目前沒有排這種班,還提醒分局要尊重同仁聚餐出席意願
  • 眼尖的網友發現,小女孩的表現過於超齡,懷疑根本就是這名警察的老婆PO的,假裝小孩的口吻發文

日前有一名自稱就讀國小的小女孩,寫信給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情說,她的爸爸常常要排班參加地方聚餐,不能提早回家,希望局長能讓她爸爸回家陪他們。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警察局長也立刻回應,目前沒有排這種班,還提醒分局要尊重同仁聚餐出席意願,避免佔用和家人的相處時光。

稱警察父遭排班吃飯「綁架」 童:為何要強迫?

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為民服務,常常忙到連家都回不了,就有小學生寫信向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情。這名就讀小學的小女孩信中內容提到,「我的爸爸在永和分局當警察,因為常常聽到又要排班去吃飯,參加聚餐,還不能提早走,為什麼要強迫呢?」,最後還將局長寫成署長阿伯,無奈的說,「放我爸爸回家陪我可以嗎?」。過沒多久,小女孩又來信補充說,不是編排勤務,是下班後私下還要輪流參加聚餐,並說爸爸的姓名不方便提供。

有民眾看到這封信,心有戚戚焉地表示,自己的先生以前也是警察,工作相當忙碌,孩子常常見不到爸爸,但了解工作性質後,小孩都可以體諒。警察眷屬,都知道警察工作的辛苦。

撇「餐敘勤務」歪風 警:尊重同仁出席意願

收到警察女兒的陳情信,警察局長也趕緊做出回應,說警方沒有排這種吃飯班,會請永和分局日後審慎過濾,尊重同仁出席意願,避免佔用和家人相處的時光。警方也澄清,一年聚會四、五次而已,且多採自願報名,絕無此事。

小學生秀超齡口吻應答 事主妻子母親佯裝?

不過貼文一出,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小女孩的表現過於超齡,懷疑根本就像是這名警察的老婆PO的,假裝小孩的口吻發文,還戲謔嘲諷信中的口吻和反應,不太像是小學生,一定是警員老婆在背後操刀,令人莞爾。然而不論真相為何,恐怕家屬只希望,作為人民保母的父親能多回家陪陪他們。

新北/林鈺庭、楊文豪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