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公務員投奔北韓 慘遭射殺遺體火化

南韓一名公務員日前投奔北韓遭射殺,南韓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YTN NEWS

南韓一名海洋漁業部的公務員日前執行任務時突然失蹤,經過官方調查赫然發現該名公務員趁公務之便,投奔北韓。不過北韓軍方卻開槍射殺,更擅自把遺體火化。對此,南韓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北韓,南北韓緊張情勢也再度升溫。

南韓一名海洋漁業部的男性公務員21日上午在延平島執行務時,突然不知去向,經官方深入追查發現,該名公務員趁公差之便潛入海水失蹤,而後投奔北韓。被北韓軍方發現該名公務員後,直接開槍射殺且還立即火化遺體。這也是時隔12年後,再有南韓百姓遭北韓射殺。

青瓦台24日上午因而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南韓國防部更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北韓,副發言人文弘植強調,「軍方強力譴責北韓如此兇殘的行為,強烈呼籲北韓提出解釋,並懲處相關涉案人員。」南韓官員分析,北韓邊防官兵可能是根據邊境防疫規定開槍射殺並迅速收屍火化。

此外,北韓10月10日即將迎來勞動黨創黨75週年,根據美國智庫披露的衛星照顯示,北韓美林閱兵場出現一輛載具,從大小跟外觀研判可發射大型導彈,推測北韓極可能在當天舉行盛大閱兵典禮,並展示洲際彈道飛彈向全球大秀軍武肌肉。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