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1屆金漫獎系列交流活動,找來知名著作「天橋上的魔術師」兩位漫畫家分享創作歷程
  • 其中光是把小說中老台北人記憶裡的「中華商場」畫出來,兩位漫畫家感受就大不同

第11屆金漫獎系列交流活動,找來知名著作「天橋上的魔術師」兩位漫畫家,分享把文字圖像化的創作過程,其中光是如何把台北人印象中的中華商場圖像化,兩位漫畫家的感受就大不相同,讓在場漫迷聽得津津有味。

畫出城市印象!兩漫畫家感受大不同

著作「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漫畫家莊永新、阮光民,分享把小說變成漫畫的創作過程,其中光是把小說中老台北人記憶裡的「中華商場」畫出來,兩位漫畫家感受就大不同。

漫畫家阮光明說,「因為我本來就是鄉下上來的,根本不曉得中華商場,所以蒐集很多相關的影片跟照片」;莊永新則表示,「這地方變成我一個很重要的記憶,畫的時候就會很想把那個氛圍刻出來。」

讓讀者漫遊城市 金漫獎入圍者進駐現場

要復刻畫出城市印象,又要和小說虛實整合,考驗的不只是畫工和創意,更和生活經驗息息相關,而這也剛好符合今年金漫獎主題「城市漫步」,要把城市、個人、漫畫連成線。

透過漫畫特展和交流,讓讀者能細細漫遊城市,9月25日到27日三天,金漫獎入圍者更會進駐活動現場,和漫迷們互動,希望激發台灣原創漫畫更多的可能性,持續發光發熱。

台北/陳詩雨、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