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好手莊智淵。圖:台視新聞
桌球好手莊智淵。圖:台視新聞
  • 國內頂尖桌球國手在訓練之餘,親自到台東指導國中小桌球校隊
  • 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鄭怡靜等4位奧運國手還現場表演國手對打賽,讓台灣學童高呼好帥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許多國際體育賽事都取消,國內頂尖桌球國手在訓練之餘,一連3天親自到台東指導國中小桌球校隊,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鄭怡靜等4位奧運國手還現場表演國手對打賽,讓在場學生驚呼連連。

「黃金陣容」下鄉指導 學童見到偶像:好興奮

親眼目睹國手級專業比賽,桌球校隊學生直呼,「看到偶像真的很興奮」、「這是從小到大的夢想」、「現場看他們打球比較帥」,還開心秀出簽名球,有機會可以跟國手對打,是相當難得的回憶。

國際賽事停辦 桌球國手親赴台東指導學生

桌球隊總教練廖炯堯表示,「這不僅是第一次的下鄉活動,也是陣容最好。他們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都沒有出國比賽,所以這次全部在國家訓練中心的,我們所有桌球隊的成員都到齊。」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好的國手陣容親自下鄉指導,主辦單位未來每年都會舉辦暑期育樂營,除了讓學生們一睹國手比賽風采,同時帶動偏鄉桌球風氣。

台東/劉麟祥、呂欣玫、胡偉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