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意把信義區變耶誕城,與新北市拚場。圖:台視新聞
台北有意把信義區變耶誕城,與新北市拚場。圖:台視新聞
  • 新北市的招牌活動新北耶誕城今年適逢10周年,也計畫將擴大舉辦與迪士尼合作,號稱「史上最盛大」
  • 不過,台北市也有意舉辦「Taipei X'mas」,在信義區布置燈光藝術裝置,並搶先新北開幕

新北市的招牌活動新北耶誕城今年適逢10周年,也計畫將擴大舉辦與迪士尼合作,號稱「史上最盛大」;不過,台北市也有意舉辦「Taipei X'mas」,在信義區布置燈光藝術裝置,並搶先新北開幕。對此,侯友宜表示,樂見北市跟進耶誕活動,但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則回應,侯友宜好像誤解,北市已舉辦第二年,沒有跟進的問題。

過去為了避免搶藝人、人潮,由新北辦耶誕城、台北辦跨年活動,但自從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意在新地標淡江大橋,仿照澳洲雪梨施放跨年煙火後,雙方似乎都打破默契。台北市也喊話要在信義區舉辦耶誕城。

每年新北耶誕城人潮都擠爆新北市政府,而今年台北市也預計舉辦「Taipei X'mas」,燈光藝術裝置範圍遍及信義區,不只擴大燈區,更打算11月搶先新北開幕。新北耶誕城則適逢10周年,擴大規模與迪士尼合作,號稱史上最大。

而侯友宜說,樂見跟新北市政府一樣跟進,但劉奕霆強調,台北市去年開始就以跨年的前期活動在市府的周圍增加燈飾,如同之前提到要施放煙火的時候,「我們也不認為說新北市在跟進。」

台北—新北/徐郁潔、胡偉倫、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