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掰掰!明降溫有雨 中秋賞月得碰運氣

今年中秋節,中南部地區賞月機率最高。圖:台視新聞

今(23)天全台各地天氣穩定,僅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好天氣就要結束了!明天(24)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會先從北部開始降雨,接著雨勢逐漸往南擴展。另外,大家關心的中秋連假天氣,因為是偏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屆時雲量將偏多,民眾想要賞月還需碰運氣。而東半部可能會伴隨雨勢,較難看到月亮,賞月指數不到10%。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賞月機率最高。

鋒面通過明降溫3-4度 外出備薄外套、雨具

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今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雙溪,只有19.7度。到了白天,全台天氣穩定,但這樣的好天氣恐怕很快就會結束。明天開始台灣將有鋒面通過,上午先從基隆北海岸開始下雨,接著午後一路往中南部下。溫度方面,因為降雨的關係,特別是北台灣高溫落在29到30度,比起今日掉了3到4度,提醒民眾添加薄外套、出門攜帶雨具。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表示,「明天北部的朋友,就會先感受到雲變多了,偶爾下一點雨,但也不是說整天一直下不停,它會是間歇性的,短暫雨的情況也會有停歇的時候」。

週五早晚有涼意 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

這道微弱鋒面快速通過之後,緊接著週五到週六,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特別要注意的是,各地清晨、深夜將明顯有涼意,溫度大約落在22到24度。

北部賞月有難度 東半部賞月指數不到10%

而備受關注的,今年中秋團圓烤肉,賞月指數也出爐,以目前的趨勢來看,北部雲量稍多,雙北市賞月有難度;桃園新竹比較有機會在雲縫當中看到月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指出,「北部東半部雲量稍多,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在雲層空檔中還是有可能可以看到」。

至於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賞月指數預估不到10%。條件最好的則是中南部地區,賞月機率最高,大約有四五成。專家強調,距離中秋還有一週以上時間,還是有變動的可能性,屆時能否邊烤肉邊賞月還需碰碰運氣。 

台北/魏于恬、陳建國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