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飄美國西岸? 家長怒批國中地理亂教

108課綱上路,引發不少家長及老師反彈,前陣子才因八年級歷史刪除「三國」引發爭議,現在又有身為律師的家長發文,指出國二女兒的地理講義提到,中國霾害可以飄到台灣、日本及韓國,甚至橫越太平洋直達美國西岸,還稱中國行動支付很盛行,是因為提款機品質不佳,讓網友看到狂酸,講義內容不只偏頗,還違背事實。

教科書有誤寧願自己教 律師嘆:家長難當

律師蘇逸修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直說現在家長太難當,原來是今年升國二的女兒學校使用的地理講義內容,讓他看傻眼,更請網友幫幫忙看,出了什麼問題。

仔細一看,內容直指中國廢氣漂至台日韓,甚至橫越太平洋直達美國西岸,還說中國行動支付之所以盛行,是因為提款機品質不佳,甚至提到中國的「一帶一路」是製造窮國債務陷阱。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狂酸內容違背事實,蘇逸修也直言,身為一個父親,平常工作已經很忙,還要花時間檢視孩子的學習內容有無錯誤或偏頗,確實很辛苦。

新課綱內容部分違實 地理老師:刪掉很多

畢竟偏頗化的教學內容,對學子來說,無法看到事件全貌。大安國中地理老師黃任志指出,過往有談到中國環境災害這一塊,目前課本是沒有特別談這部分,在課程不夠的時候,也許有些老師就會忽略掉。

108年課綱上路後,引發不同爭議,教育部則強調,不同版本的講義內容,由廠商自行撰寫,使用版本的決定權在學校,但先前已有八年級歷史刪除三國部分引發討論,如今中國霧霾飄洋過海,地理再爆爭議,也讓重視教育家長大嘆,家長確實難當。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