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報告三倍券奏效 國民黨杯葛要求先為美豬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原定針對三倍券成效進行報告,但藍營方面不滿美豬議題持續抗議。圖:台視新聞

因應後疫情時代,行政院推出振興經濟三倍券,如今成效報告出爐。根據行政院書面報告指出,7月零售業營業額正成長,終止疫情來連續5個月負成長的記錄,其中受衝擊最嚴重的餐飲業也轉為正成長。

行政院近期報告書內容提到,針對三倍券上路後,7月零售業營業額「正成長」衝上新台幣3300億元,終止連續5個月負成長創史上同期最高「百貨公司」營業額成長10.3%、「便利商店」營業額成長21.3%。另外,受衝擊最嚴重的「餐飲業」也轉正成長。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原定針對三倍券成效做施政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但卻因藍營方面不滿美豬議題持續抗議,讓議事空轉。

而針對報告結果,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批評,「我不認同啦,經濟有回升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疫情穩定,不是因為三倍券而去消費,報復性的消費才是真正的原因。」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三倍券搭配安心旅遊還有農業券、文化券和客家券等各種券,確實帶動很多買氣。」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反嗆國民黨:「行政院提供的具體數字來呈現,零售是創過去同期的史上新高,國民黨一再用這種無限上綱的杯葛,不過是為了逃避上質詢台。」

台北/蔣婕妤、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