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澎湖馬公基地的海軍艦隊日前因為突然要出航戒備,向飲料店預訂的88杯飲料來不及拿因而棄單
  • 店家得知原因後,反倒力挺國軍,網友封該店為「愛國飲料店」
  •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澎湖視察,也抽空到飲料店親自埋單150杯飲料,並感謝店家支持國軍

近期台海情勢緊張,澎湖馬公基地的海軍艦隊日前因為突然要出航戒備,向飲料店預訂的88杯飲料來不及拿,因而棄單。不過店家得知原因後毫不介意,反倒力挺國軍。消息傳開後,網友封該店為「愛國飲料店」,而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22)日前往澎湖視察,也抽空到飲料店親自埋單150杯飲料,並感謝店家支持國軍。

因公出航被迫棄單 店家挺海軍飲品打折賣

海軍基地國軍日前訂了88杯飲料「冬瓜檸檬」,但途中接到任務必須立即出航,當時店家接到國軍電話要取消時,已經做了44杯飲料,但店家不追究也未要求官兵付錢,被當地民眾封為「愛國飲料店」。

店家把事先做好的44杯飲料打折上網出售,不到一小時就賣光,力挺國軍的行為也讓業績成長2到3成。飲料店老闆娘宋家蓁受訪時表示,客人聽到消息來買的時候,都會說「我要買愛國飲料冬瓜檸檬」。

總統豪買150杯答謝 台海詭譎反促軍民一心

而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在視察時抽空前往飲料店向店家表達感謝,更加碼訂購150杯飲料為鼓舞士氣,並在飲料上寫下「勤務辛苦了,國家感謝你們」。蔡英文也說,「國軍的辛苦國人都看在眼裡,更願意把肯定說出口,我相信這就是軍愛民民敬軍的具體表現。」 

澎湖/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