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苗栗縣一名82歲的楊姓阿嬤,平常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
  • 她的兒子、媳婦以及3個孫子都是身障人士,原本可以工作的長孫,最近也因為車禍住進加護病房
  • 文苑國小師生及白沙屯媽祖信徒熱心捐助18萬6,500元,希望能幫助楊姓阿嬤度過難關

苗栗縣苑裡有戶六口之家,平常靠著高齡82歲的楊姓阿嬤撿拾資源回收維生,她的兒子、媳婦以及3個孫子都是身障人士,其中阿嬤的兒子因為癱瘓,臥床長達4年,原本可以工作分擔家計的長孫,最近因為車禍住進加護病房,讓阿嬤家的情形雪上加霜。

兒車禍癱瘓臥床4年 嬤拾荒領補助維生

82歲的楊姓阿嬤拿著麵線拌醬油,小心翼翼餵著因車禍導致全身癱瘓、臥床長達4年的兒子,原本還能工作的長孫卻也因為車禍,讓阿媽必須一人照顧全家六口,生活相當辛苦,阿嬤只能咬牙苦撐。

楊姓阿嬤照顧全身癱瘓、臥床長達4年的兒子。圖:台視新聞

長孫車禍住院 民眾熱心捐18萬醫藥費

住在苗栗苑裡的楊姓阿嬤,雙腳因為車禍不良於行,媳婦和3個孫子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阿嬤平常靠撿拾資源回收以及領取身障補助維生,如今長孫也車禍住進加護病房,文苑國小師生及白沙屯媽祖信徒熱心捐助18萬6,500元作為醫藥費使用。

楊姓阿嬤雙腳不良於行,平常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圖:台視新聞

苑裡李綜合醫院院長許明賢表示,目前楊姓阿嬤的長孫還在加護病房,接下來的費用,只要是健保方面可以給付的,基本上不會花特別的費用。

醫院指出,將全力為楊姓阿嬤一家爭取相關醫療補助,未來這項善款如有剩餘,將用於她的醫療照護上,希望在中秋節前夕,讓阿嬤一家人感受到社會的愛心。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