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轟六」近蘭嶼外海 遭空軍廣播驅離

中共軍機又來擾台!美國官員才剛離開台灣,國防部昨(21)日晚間公布有2架「運8反潛機」擾台;今(22)日早上6點多,又有「轟六」轟炸機靠近蘭嶼外海,侵入我國西南空域。巧合的是,空軍今天清晨剛好無預警進行「聯翔操演」,模擬反應接戰與制敵空襲,讓機場周邊居民以為是中共軍機又來騷擾。

共機5天5度擾台挑釁 國防部嚴正譴責

國防部昨天晚間才公布有2架運8反潛機,侵入我國西南空域,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同時進行廣播驅離

以及防空飛彈追監。沒想到今天清晨6點多,中共解放軍又派出轟六轟炸機到蘭嶼外海,並向台東志航機場靠近。這已經是過去5天以來,共機第5度擾台,國防部嚴正譴責。

我無預警「聯翔操演」 居民驚:以為共軍來

為了加強反制共機侵擾,我國空軍今天也無預警進行「聯翔操演」,全台戰機在清晨5點半紛紛從個機場緊急起飛,模擬反應接戰與制敵空襲,讓機場周邊民眾嚇一跳,還以為共機又大舉擾台,共機頻頻在台海周邊演訓,我方實施操演,不願示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