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旅遊與文物部在一個地底11公尺的墓穴中,找到了27具木乃伊棺材
  • 這批棺材古物是從世界遺產「薩卡拉」(Saqqara)挖掘出來的
  • 這些棺材的狀態保存良好,沒有受到損壞,對古埃及文化研究有很大的幫助

埃及考古又有重大發現!埃及旅遊與文物部宣布,在埃及開羅附近的「死者之城」古薩卡拉墓地(Saqqara)中找到了27具木乃伊棺材,這些棺材的狀態保存良好,沒有受到損壞,對古埃及文化研究有很大的幫助。

古棺木有2500年歷史 下葬後從未被打開

埃及旅遊與文物部9月初在一處地下11公尺深的墓穴裡,發現13具棺材,現在又找到14具棺材,這27具古棺木都有2,500年的歷史,下葬後從未被打開,保存狀態良好,棺木上的彩繪依舊鮮豔。

27具棺木保存良好 貓和獅子木乃伊也出土

埃及考古隊在開羅以南的古城薩卡拉找到了這批棺木,埃及旅遊與文物部表示,除了挖掘到了27具保存狀態良好的棺木外,貓咪和獅子的木乃伊,以及許多陪葬品也一併出土,至於這些棺木的主人、性別等詳細資訊都沒有公布。

古埃及「死亡之城」薩卡拉 1979年列世界遺產

薩卡拉是埃及著名的大型墓地,位在開羅以南30公里。古埃及定都孟斐斯(Memphis)時,這裡被封為死者之城,有埃及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古埃及第三王朝法老的陵墓。考古學家在薩卡拉挖出不少重要古物,從1979年起,這座古城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