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蔡總統:請克制 對國際形象沒幫助

兩岸情勢升高!中國解放軍近日頻頻越過海峽中線及我防空識別區,我國與美方國防部齊聲譴責;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0)日也強硬回擊,並呼籲中國「要克制」,文攻武嚇的動作對形象沒有幫助。

近期美日高官前來台灣,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在19日去悼念追思前總統李登輝,引發中國不滿,頻派共機擾台,進行軍事恫嚇。

共機頻頻擾台 蔡總統:中國必須自我克制

對此,蔡英文受訪時說「這不就是武嚇嗎?」,她表示,現在看的不只是台海局勢,而是區域整體局勢,中國這幾天的軍事活動,就是大家所說的文攻武嚇。

蔡英文也說,軍事恫嚇對中國的國際形象並沒有幫助,除了讓台灣人民更加警覺,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而區域的其他國家,也會更解中國所帶來的威脅性,最後蔡英文呼籲中國必須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此外,中國選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離台時,公布模擬轟炸美國關島基地的影片,挑釁意味濃厚。蔡英文則說,中國的軍事活動不只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問題,區域內的國家意向越來越清楚,中國的存在有一定侵略性,也會帶來一定威脅,整個區域都會更加警覺,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