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攻防!藍提案總統國情報告 蘇揆今應戰

立法院今(18)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行專案報告,但國民黨一早也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院做國情報告並道歉。

藍委夜宿立院搶提案權 要求總統國情報告

立法院第2會期第1次會議今日召開,由行政院院長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對此,多位國民黨立委已從昨(17)天就在議場大門外排隊留守,今早一開議更立刻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親赴立院針對開放美豬牛政策做出國情報告,並應向全國人民道歉。

而立法院民進黨團則發出甲級動員令,比照「護送監察院長陳菊」模式,全力讓蘇貞昌上台完成報告。蘇貞昌強調,放寬美豬牛進口政策,是台灣打開國際經貿大門的關鍵時刻,認為應該要勇敢踏出關鍵一步。

此外,蘇貞昌也表示,已經答應國民黨要求,前來參與會議,「我也來了,如果不讓我上台報告,那會不會讓國人批評是出爾反爾?」。蘇貞昌更指出,「如果沒有好好的來跟國人同胞報告而阻擋,是不是國人同胞就沒有辦法完整的知道,國人同胞能不能接受,也請三思」。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也讓執政、在野黨在議會上攻防不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