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對一次6名台灣輸出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是當地採取準確率較低的「抗體檢驗」,才有誤判的狀況

有6名從台灣返回菲律賓的移工,入境菲律賓時,被驗出感染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這6名移工分散在台灣4個縣市工作,目前指揮中心已經匡列出在台灣的113名接觸者,初步採檢了23人都是陰性;面對一次6名台灣輸出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是當地採取準確率較低的「抗體檢驗」,才有誤判的狀況。

6移工返菲確診匡列113人 採檢23人陰性

國內連續多日無本土確診案例,但現在卻一口氣輸出了6例確診到菲律賓。6名移工從8月28日到9月11日,分別搭機回到菲律賓,在當地採檢結果卻是陽性,這6人分別在台灣的4個縣市擔任家庭看護、工廠作業員和船員;指揮中心接到菲律賓通知後,第一時間匡列出113名接觸者,其中應採檢的有79人,初步採檢了23人都是陰性。

台灣無社區感染 李秉穎:菲採檢準確率低

不過一次輸出6例確診個案似乎不尋常,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李秉穎認為,可能是菲律賓機場採檢交給外包廠商,若是採取「抗體篩檢」,準確率相對較低,可能會出現誤判,目前指揮中心正在了解菲律賓的篩檢方法和標準;另外,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株從一開始到現在已經分化成五大類型,傳染力越來越強,病毒變異快,恐怕增加防疫難度。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