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發表 Apple Watch、iPad推新款

新款的iPad Air。圖:翻攝自Apple

果粉高度關注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登場,發表會以時光飛逝為主題,因應疫情發表會改採線上舉行,現場沒有觀眾。這次發表會,蘋果的主打商品有新款的Apple Watch,搭配手錶的運動訓練APP,兩款新的iPad,還推出全新的訂閱服務Apple One,讓用戶可以一次享受多種蘋果軟體服務。

Apple Watch Series 6 15秒血氧偵測

果粉們終於等到這一刻,蘋果公司16日舉行秋季發表會,執行長庫克(Timothy Cook)一出場就大力稱讚明星商品Apple Watch。受到疫情影響,新產品主打健康,不只有心率監測跟睡眠檢測,也能辨識洗手的動作跟聲音,提醒使用者洗手20秒,蘋果還推出新的血氧偵測功能。新款手錶運作速度比之前的快20%,有高度計能顯示所在位置的高度。

 Apple Watch SE。圖:翻攝自Apple

平價親民! Apple Watch SE台幣8,900元起

蘋果首次推出紅色錶殼,還有一系列新款錶帶,同時推出平價版的Apple Watch SE,售價約台幣8,900元起跳,蘋果預計年底推出運動訓練APP Fitness+,能透過手錶監測運動數據。蘋果還推出全新的訂閱服務Apple One,讓用戶一次享受多種軟體服務。

發表會上另一個亮點是兩款新iPad,其中iPad Air有新設計外觀,邊框變窄,螢幕可達雙邊邊緣,電源鍵內建下一代TOUCH ID指紋傳感器,還配備A14晶片,號稱是業界首款採用突破性5奈米技術的產品,蘋果聲稱這款速度比原本的快10倍。

不過發表會上不見眾所期待的新款iPhone,專家推測,為了配合出貨日期,手機可能會在10月中旬發表,蘋果迷恐怕還得再等一陣子了。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