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當局逐步鬆綁防疫措施,夜店舞池擠滿狂歡的群眾,街頭也有民眾盡情的唱歌跳舞
  • 許多人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疫情會不會死灰復燃,令人憂心忡忡

全球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疫情方興未艾,但中國大陸的疫情卻有緩和的跡象,北京當局甚至逐步的鬆綁防疫措施,夜店舞池擠滿狂歡的群眾,街頭也有民眾盡情的唱歌跳舞,許多人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完全是歌舞昇平的景象。

北京1個月無本土 夜店消毒後恢復營業
根據中國官方的說法,北京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新冠肺炎的本土案例,加上政府希望振興國內消費,北京的50家酒吧、夜總會紛紛響應號召,當地夜店只要做好消毒工作,並且限制入場的人數,就可以恢復正常營業。

北京的夜生活開始回歸正常,夜店裡的舞池擠滿了許多年輕人,隨著音樂的節奏盡情的搖擺;街頭許多民眾拿著麥克風唱起卡拉OK,完全把疫情拋在腦後。

廣場舞大媽「回歸」 中國十一長假拚經濟

除了唱歌,還有大叔拿著一支大毛筆,在地面上練起了書法,也有不少民眾在戶外跳舞,最喜歡跳廣場舞的大媽更是強勢回歸。

隨著十一長假即將來臨,在疫情穩定的狀態下,拚經濟成了第一要務,中國政府希望提倡夜經濟來刺激消費,但一旦防疫鬆綁出現破口,疫情會不會死灰復燃,令人憂心忡忡。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