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賽跑!空運新冠疫苗 出動8千架波音747巨無霸貨機

運送疫苗到全球各地,估計要出動8000架的波音747巨無霸貨機。圖:台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武漢肺炎疫情對航空業者造成重大衝擊,接下來各家航空公司將面臨另一個重大的挑戰,一旦武漢肺炎疫苗成功研發出來後,如何將這些疫苗快速安全的送到各個國家和地區。對此,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運送疫苗到全球各地,估計要出動8000架的波音747巨無霸貨機才能完成,這也將成為航空業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戰。

儘管疫苗還未成功研發,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已緊鑼密鼓的與各家航空公司、機場、全球衛生機構以及藥廠合作定訂環球空運疫苗計劃,疫苗的運送必須跟時間賽跑,中間更不能出任何差錯。知名貨運倉儲主管龔索斯基表示,「特別是如果有要控制溫度的產品,就必須儘快移動。」

而疫苗的保存通常需保持在攝氏2度到8度的範圍內,有些疫苗甚至要以冰點低溫保存,且裝運疫苗的貨櫃都經過特殊設計,運送過程中永遠要保持恆溫,特別是要運送到非洲等第三世界國家,相關配套措施更成為高難度挑戰。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