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故宮國寶!葉毓蘭:央行黃金是國民黨的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黨產遭到凍結,有黨內代表主張「故宮國寶由國民黨帶來台灣,門票收入應該要歸國民黨」,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9)天更在臉書PO影片說,「央行的黃金也是國民黨帶來的,政府要把黃金發還給國民黨」。

不只故宮國寶!葉毓蘭:央行黃金是國民黨的

故宮國寶到底算誰的還沒吵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再加碼表示,既然黨產會這樣把國民黨,逼得走投無路,那就另闢財源,「故宮的國寶以及現在中央銀行還藏在新店那邊的金庫裡面的黃金所有權,都發還給國民黨吧,作為國民黨的經費。」

網友「不是說黃金是反攻大陸經費 開始了沒?」

葉毓蘭此番言論引發熱議。有網友說,「黃金不是說要反攻大陸的經費嗎?所以要開始了沒?」還有人酸「如果這是蔣介石打工賺來的,才會同意歸還國民黨」。

綠委反酸「總統府日本人蓋的 難道要還回去」

不只網友開酸,就連民進黨立委也群起砲轟。立委許智傑表示,「總統府是以前日本人蓋的,那難道這個總統府要還給日本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呼籲,停止這種黨國不分的思想。

意見不同 朱立倫:故宮國寶是中華民國的

巧的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就在敏感時刻逛故宮,但國寶歸屬,朱立倫卻和黨內提議不同調。朱立倫說:「所有的館藏是屬於中華民國的,就是我們的國寶。」

面對黨產的現金缺口,國民黨找財源,卻看上故宮國寶和央行金條,但恐怕依舊行不通。

台北/陳蜀強、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