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日月潭萬人泳渡原定9月底登場,就怕泳渡成為防疫破口,南投縣政府於8月底發函指揮中心詢問意見
  • 由於活動沒有附上防疫計畫書,不符申請規定,指揮中心無法批准
  • 眼看日期逼近有時間壓力,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召集體育署和縣府面對面協商

南投日月潭萬人泳渡原定9月底登場,但是活動能不能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沒點頭答應。縣府擔心泳渡成為防疫破口,8月底發函詢問指揮中心意見,轉由體育署評估,今(9)天體育署送交評估結果,不過指揮中心指出,由於活動沒有附上防疫計畫書,不符申請規定,無法批准。眼看日期逼近有時間壓力,指揮中心決定,直接召集體育署和縣府面對面協商。

未附防疫計畫書 日月潭萬人泳渡未定案

南投縣的年度盛事「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原定在9月26日、27日舉行,目前湧入兩萬人報名。就怕泳渡成為防疫破口,南投縣政府於8月底發函指揮中心詢問意見,指揮中心交由體育署研議評估。體育署今天送交評估結果,由於活動沒有附上防疫計畫書,不符申請規定,指揮中心無法批准。

南投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中央、地方溝通出現落差?圖:台視新聞

中央地方溝通落差?縣府:未提補件要求

對此,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請示過程中,指揮中心或是體育署從來沒有提出補件要求,難道中央地方距離那麼遠?打通電話提醒如此困難?

陳正昇更指出,防疫計畫書早由泳渡主辦單位擬妥送縣府審查,當時行文只有詢問指揮中心能否舉辦泳渡活動,所以才沒附上防疫計畫書。指揮中心則認為,特殊性活動就是要付上防疫計畫書。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圖:台視新聞

萬人泳渡憂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召集協商

雙方明顯喬不攏,現在指揮中心決定直接召集各單位協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剛剛收到體育署的來文,因為時間已經非常緊迫,他們也沒有附防疫計畫書,不過也不會再去文請他們再送防疫計畫書,可能直接把體育署、南投縣政府一起找來,大家坐下來談,看怎麼做才是可行的。

指揮中心日理萬機,地方政府則希望能與中央形成夥伴關係,共同抵擋病毒威脅,畢竟病毒之前,人人平等。

南投/曾如成、林宸佑、王郁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