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誰的? 朱立倫:屬於中華民國的

朱立倫表示,故宮的收藏是屬於中華民國的。圖:台視新聞

中國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日前語出驚人的說「故宮國寶不是台灣的,而是國民黨帶來的」,因此主張要故宮門票收入收歸國民黨,引發熱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安排到故宮博物院參訪,當然被問及相關話題,朱立倫緩頰說,故宮的國寶,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仔細端詳故宮國寶肉形石,但長朱立倫最關心的還是美豬議題,藉機暗酸民進黨,但全代會才剛結束沒幾天,朱立倫就安排這趟故宮行,難道是要響應日前黨代表陳麗旭說的「把故宮文物要回來」,門票收入全歸國民黨嗎?

朱立倫緩頰陳麗旭的狂言,表示故宮的國寶絕對是中華民國的國寶,強調「不理性的發言,我們就當作一笑置之,當作個人意見」。

「大家只關心美豬」 朱立倫:韓朱配當玩笑話

至於近期藍營基層喊出要徵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朱立倫搭檔參選2024,朱立倫幽默回答,當前美豬才是重點,會把韓朱配當作玩笑話。國民黨超前部署,朱立倫的「哪有資格內部鬥爭」,似乎也點出黨的窘境。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