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座李萬吉居檢還外出 新北衛生局開罰50萬

李萬吉未依居家檢疫規定,竟多次外出與他人接觸。圖:台視新聞

康軒董座李萬吉自中國回國後,未依居家檢疫規定,竟多次外出與他人接觸。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綜合考量個案外出次數、時間、地點及未戴口罩等風險危害情形,依目前現有事證,預計將對當事人裁罰50萬元,並於昨(8)日晚間送集中檢疫。

李萬吉5日從中國返台後,沒有遵守14天居家檢疫規定,就擅自外出運動、騎腳踏車,7日甚至進到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總公司開會,傳出踢爆檢舉的就是公司內某位高階主管家人。新北市衛生局已經證實,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外出,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預計處以50萬元罰鍰。

康軒集團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李萬吉因為累積大量公文及重大決策需要處理,因此想利用前兩天完成公事再進行隔離。對於未能徹底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李萬吉感到十分抱歉,認為自己作了不好的示範,也讓所有關心疫情的朋友擔心,他會尊重衛生單位的處理決定,並保證接下來會絕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