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客機」於德國成功試飛。圖:台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V型客機」於德國成功試飛。圖:台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與荷蘭航空合作,於德國成功試飛了全新概念客機
  • 相較於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節省了20%的燃油,且載客量可達314人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與荷蘭航空合作,於德國成功試飛了全新概念客機,客機外型為V字形,除了外觀前衛,乘客會坐在V字型的機翼,更能省油節能,相較於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節省了20%的燃油,且載客量可達314人,目前正力拚15到20年內正式商用。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與荷蘭航空攜手研發全新概念型客機Flying-V,研究團隊近期於德國一座空軍基地,以模型機完成首次試飛。

模型機長2.76公尺、重22.5公斤,大小為實際客機的20分之1。根據設計圖顯示,這架V型客機可搭載314人,乘客會坐在V字型的兩邊,也就是機翼的位置,座位配置是一般寬體客機常見的3-4-3,貨物會置於機尾。

V型客機可望15到20年內問世,以電力或混合動力為燃料,與空巴A350-900客機相比,節省20%的燃油消耗量,速度上也可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起飛。若成功商用,將是航空史一大革命。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