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桃園店驚傳電梯故障,造成12名顧客受困其中。圖:台視新聞
「IKEA」桃園店驚傳電梯故障,造成12名顧客受困其中。圖:台視新聞
  • 「IKEA」桃園店6日驚傳電梯故障,造成12名顧客受困
  • 其中一對受困母女不滿業者冷處理,指控事後店家不但沒有道歉,也只給了一張餐券及一杯水就打發
  • 不過賣場業者澄清,第一時間便通報消防局處理,並沒有不聞不問

知名居家用品賣場桃園店僅開幕短短一個月,就傳出有12名顧客受困電梯達半小時,雖然最後順利脫困,但其中一對母女不滿業者冷處理,跳出來指控事後店家不但沒有道歉,也只給了一張餐券及一杯水就打發,痛批沒誠意。其他民眾也認為,剛開幕電梯就故障,不能接受。不過賣場業者澄清,第一時間便通報消防局處理,並沒有不聞不問。

母女脫困控賣場沒道歉 發1張餐券1杯水打發

七月底風光開幕,營業才一個多月的瑞典知名居家用品賣場「IKEA」桃園店,6日驚傳電梯故障,造成多名顧客受困其中。當時一共有9名大人、3名小孩受困電梯,長達半個小時,雖然最後人都順利脫困,但其中一對受困母女,不滿業者冷處理,指控店家當時不但沒有停止電梯運作,事後也沒有道歉,只補償每人一張餐券、一杯水就想打發,痛批這樣的處理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12人受困電梯無聞問? 賣場:第一時間通報

這起電梯故障意外造成12人受困,對於業者這樣的處理方式,其他民眾也看不下去,認為應該給出更合理的解釋;但業者跳出來澄清,強調絕對沒有不聞不問。「IKEA」公關經理蔡宜穎表示,「第一時間就已經通知電梯廠商,相關的主管大家都守在1樓等待,但是電梯啟動後就轉往B1了,主管發現電梯往B1後,大家也有趕往B1,可是抵達的時候客人已經離開了」。

業者指出,目前還在釐清電梯故障原因,也承諾未來會持續檢討,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但對於後續補償方式,則不願多談。只是剛開幕就釀成這樣的驚魂記,也讓外界質疑,開工前的檢查是否完善。

桃園/林注強、呂欣玫、李育軒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