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誆MIT? 醫護質疑加利疫情爆發前已混充

加利科技公司遭爆進口大陸製口罩,混充MIT醫療口罩在藥局販售。消息曝光後,台中一名醫護人員的蔡小姐投訴,表示在去年一月,她所任職的診所向醫材公司進了兩盒加利口罩,直到最近事件爆發後,發現外盒標示MIT,但口罩的鋼印卻是「Carry Mask」,讓蔡小姐懷疑加利是否早在疫情前就拿中國製口罩混充!

診所購加利口罩 疑中國製混充MIT

醫護人員蔡小姐拿出先前診所向醫材公司進的加利口罩,赫然發現,口罩上頭的鋼印竟然是「Carry Mask」,懷疑這是中國製。去年1月,蔡小姐任職的診所進了兩盒加利口罩,一直都未使用,直到最近黑心口罩事件爆發,她將口罩拿出來細看,發現外盒標示著MIT,但口罩的鋼印卻是「Carry Mask」,讓她懷疑加利是不是早在疫情爆發前就開始魚目混珠。

「Carry Mask」字體細小 醫護:低價高賣牟暴利?

仔細對比,台灣製和中國製的加利口罩,英文字體明顯不同,而蔡小姐的友人江先生也痛批,將中國製口罩混中台灣製,不僅低價高賣,賺取5元價差,牟取私利,更讓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再爆案外案? 2盒口罩有疑慮台中食藥處查扣

對於這起口罩混充事件,食藥處接獲通報也將介入調查,台中食藥處表示,目前只接獲這一件個案,已經將這兩盒口罩查扣,將轉交給新北市衛生局釐清,若是真的標示不實,可依藥事法開罰。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