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長222奈米紫外線 證實可滅新冠病毒

日本研究團隊發現,「波長222奈米紫外線」能有效消滅新冠病毒。圖:台視新聞

為了消滅新冠病毒,各國加緊腳步研發疫苗,廣島大學研究團隊還從奈米紫外線著手,透過實驗發現,「波長222奈米紫外線」不但比一般用來殺菌的「波長254奈米紫外線」對人體傷害較低,新冠病毒在它照射30秒後,傳染力幾乎消失殆盡。

一般殺菌「波長254奈米紫外線」 恐傷人體

日本廣島大學最近宣布,經研究證實,「波長222奈米紫外線」能有效消滅病毒。相較一般用來殺菌的「波長254奈米紫外線」,可能會誘發皮膚癌跟白內障,波長222奈米紫外線對人體傷害較小,研究團隊用它進行照射實驗,甚至發現新冠病毒在照射30秒後,傳染力幾乎消失殆盡,透過顯微鏡觀察,更加明顯。

照30秒「波長222奈米紫外線」 傳染力幾消失

廣島大學醫院診療講師北川浩樹指出,新冠病毒在沒有紫外線照射的情況,細胞會變質,也就是沒有鈍化效果。另一方面經過222奈米紫外線照射後,細胞則不會變質。

波長222奈米紫外線儼然成為防疫新利器,未來可運用在醫療前線,或人員頻繁進出的公共場所,再搭配人力清掃,防堵病毒找上門。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新冠病毒在照射222奈米紫外線30秒後,傳染力幾乎消失殆盡。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