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直言,如果明年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價格相對低廉,到時候會吃的就是「窮人」
  •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認為,此番言論是失言,又在搞階級對立,也不尊重他人
  • 副市長黃珊珊緩頰,市長的意思是美豬成本低,混在外食裡,「基層民眾」就容易吃到
  •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不管窮人、富人,都有可能吃到,重點應該是源頭管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直言,如果明年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價格相對低廉,到時候會吃的就是「窮人」,但這番言論卻遭砲轟失言,又在搞階級對立。今(7)日柯文哲沒有公開行程,由副市長黃珊珊幫忙緩頰,市長的意思是美豬成本低,混在外食裡,「基層民眾」就容易吃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不管窮人、富人,都有可能吃到,重點應該是源頭管控。

窮人吃美豬? 綠委揭露價格批柯「階級歧視」

柯文哲昨日表示,估計目前台灣市面上的豬肉價格,一公斤大概會差到15元以上,所以美豬最後就是窮人會去買。

但綠營卻怒批,柯文哲根本階級歧視,比美豬便宜的還有加拿大進口豬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認為,柯文哲的風格就是有階級優越感,並對他人不尊重,並痛批台灣有錢人吃的牛肉,就是在8年前馬政府時期,公告使用萊克多巴胺進口的美牛。

不過國民黨委員,倒是站在柯文哲這邊,洪孟楷指出,最沒有辦法標示清楚的,也是最沒有辦法做好防線滴水不漏的,就是庶民小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緩頰,覺得柯文哲不是在講階級或貧富的問題,因為混充價格偏低的時候,可能會讓「基層」民眾吃到。

窮人富人可能吃到美豬 侯:不要進來都沒事

不只台北市長,隔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單窮人、富人,喜歡小吃的都有可能吃到這些肉類,而且在來源不明情況下進來時,真的很難守住,既然如此,還是做好源頭管控,不要進來都沒有事。

地方首長再與中央槓上,但眼看擴大開放美豬進口勢在必行,如何把關到滴水不漏,只有一道行政命令,恐怕不足以安民心。

台北、新北/黃品寧、陳蜀強、李敏嘉、林佳融、張元春、吳祥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