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喬科維奇週日(6)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意外擊球打中一名女性線審喉部,後被主審裁定取消比賽資格,確定在16強止步
  • 美國網球協會表示將會對喬科維奇進行罰款,並且取消他將缺席接下來的比賽,同時失去在這次美網比賽中的所有積分

男子職業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週日(6)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意外擊球打中一名女性線審喉部,後被主審裁定取消比賽資格,確定在16強止步,跌破許多球迷眼鏡。事後,喬科維奇發文道歉。

女線審遭喬科維奇球擊 當場倒地

喬科維奇於美網16強賽迎戰西班牙選手卡瑞諾(Pablo Carreno Busta),首盤就打得相當掙扎,在5:6落後時,喬克維奇將球打回去給球同時,不慎擊中一位女線審喉部,該名線審當場倒地,並且大口喘氣與咳嗽,表情十分痛苦。

在第一時間喬科維奇就上前關心,並表示並非故意。之後線審起身自行離開球場,喬科維奇提出因為線審能站起身,並自行離場,所以不需就醫,但仍願意繳納罰款,來換取繼續比賽的資格。不過就在主審與另一名裁判討論後,還是取消喬科維奇的比賽資格,讓世界球王止步美網16強,無緣在本屆美網爭取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

美網協祭罰款 扣喬科維奇本屆美網積分

隨後美國網球協會針對該事件發出聲明,表示將會對喬科維奇進行罰款,並且取消他將缺席接下來的比賽,同時失去在這次美網比賽中的所有積分。該裁決,恐威脅喬科維奇的球王寶座,甚至造成排名洗牌。

喬科維奇也在個人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對整件事感到難過,在球擊中線審後,他馬上過去關心,「感謝上帝,她感覺還不錯」,最後他也因為這次錯誤的意外,對該名線審、美網以及支持他的粉絲感到相當抱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