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MIT口罩國家隊涉入?指揮中心改口:口誤

又有中國製的口罩差點流入市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天公布,近一個月來在海關查獲577件貨物,其中包含83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一度透露,這些進口的廠商之中,可能包含國家隊的成員,但為了顧及國家隊的商譽,要等查清楚後才會向外界說明,不過記者會後又改口強調,還沒有完全確認「有無國家口罩隊」的成員。

海關查扣83萬片非醫用口罩 皆「陸製偽MIT」

前一天爆出又有另一家國家口罩隊廠商,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流入市面,案子都還在調查中。今天指揮中心又爆出,在8月10日到9月3日間,海關一共查獲577件貨物,其中內含83萬832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上頭全都印著「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明顯就是偽標,外界擔憂,進口的廠商有沒有國家隊的成員在裡面呢?

海關扣偽MIT口罩 指揮中心:未確認有無國家隊

對此,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在記者會上表示,進口非醫用口罩部分,當然包含口罩國家隊,但因事涉廠商商譽,調查結果出爐後會跟大家報告,不會有隱瞞。

不過指揮中心會後卻更正表示,遭海關查扣的83萬口罩,並未確認有無國家口罩隊成員,是因口誤所致產生誤解,目前還在與海關聯繫查證。

讓民眾更清楚!辨識「醫用」鋼印再等1個月

而像這樣的「非醫用」口罩,花蓮市場內的攤商成包在賣,花色應有盡有,全都「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為了做出區隔,指揮中心預告,未來「醫療用」口罩將做出特別標示。

儘管台灣疫情趨緩,但還沒結束,民眾買口罩求自保,但是不是真的台灣製醫療用,下單前可得看仔細了。

台北、花蓮/林宸頡、黃偉財、陳勁曄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