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 台上昏倒送醫不治

曾獲金曲獎肯定的樂團歌手嚴詠能昨日不幸猝逝,讓歌迷震驚不捨。圖:台視新聞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5)日晚間在屏東萬丹大憲宮表演時,突然昏倒,現場人員馬上用電擊器急救,但經送醫搶救將近1小時,仍然回天乏術,享年50歲。消息傳出,讓許多歌迷、網友震驚不捨,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發文悼念。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 專輯曾獲金曲獎

嚴詠能曾為總統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深耕台灣在地文化,樂團也曾榮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身為主唱兼團長的嚴詠能,當時也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如今突發身亡,令各界婉惜。

嚴詠能猝逝 潘孟安、陳其邁等人發文哀悼

事發當時,嚴詠能手扶著額頭,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向前倒,頭撞向樂譜架,整個人面朝下,倒在地上,失去意識。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立刻衝上前,合力將他抬起,先將他保持平躺,接著進行急救。一旁工作人員連忙實施心肺復甦術、搧風降溫,輪流急救,甚至使用電擊器,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天晚間在屏東萬丹大憲宮表演時,突然昏倒,緊急被送醫搶救將近1小時,仍然回天乏術。不幸消息一出,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先後發文悼念。綠營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內心更滿是遺憾,因為他曾託嚴詠能寫一首《萬丹紅豆》詩歌,且當晚正要發表,但主唱卻已不在。

曾為蔡總統創作競選歌曲 深耕台在地文化

靈堂外,各界好友前來追思,家屬悲慟萬分。七夕當天,嚴詠能還在臉書發文,PO出與妻子深情對望的合照,寫下「情投意合」藏頭詩,贈與妻子。如今驟然離世,不只家人難以接受,歌迷、網友也震驚不捨。嚴詠能出生台南,綽號愛河國民歌手,1997年創立「打狗亂歌團」,2010年樂團榮獲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同時也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獎。2016年,嚴詠能更幫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深耕台灣在地文化,發揚民謠。匆匆走過50年的歲月,落幕在最愛的舞台上,留給所有粉絲及支持者美好回憶,其溫暖的歌聲,也將永遠迴盪在歌迷心中。

高雄/梁家瑋、王超群、蘇世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