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恐影響沖繩、登陸九州 氣象廳籲嚴加警戒

強颱海神持續朝日本沖繩、九州前進。圖:翻攝自Windy.com

強颱海神持續朝日本沖繩跟九州前進,日本氣象廳預估周一會登陸九州,也擔心海神將成為40年來的最強颱風,帶來狂風豪雨,因此特別警告民眾要做好最高層級的防災準備。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調派2.2萬名警消和自衛隊待命,隨時投入救援。而在部分首當其衝的離島,自衛隊已派出直升機撤離居民,並安置到避難中心。

鹿耳島急撤170位居民 沖繩開緊急避難所

強颱海神進逼日本九州跟沖繩,其中,鹿兒島十島村趁風雨來襲前緊急撤離約170位居民。而沖繩的南大東村也開設緊急避難所,不過由於疫情當前,防疫工作仍不得馬虎。

沖繩開設緊急避難所 防疫工作同步戒備

日本氣象廳估計,海神6日影響沖繩地區、7日還可能登陸九州,並警告「可能出現破紀錄的大雨,暴風 大浪跟海潮,民眾需做好最高級的警戒」。

海神威力持續增強,恐成為40年來的最強颱風,安倍晉三調派2.2萬名警消跟自衛隊嚴陣以待。而日本民眾擔心會出現「電視上所形容的,難以想像的強颱」立即把握時間採買物資,盼能順利度過這次海神威脅。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