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駁「交換說」 柯文哲轟:如何對國人交代

中央研擬明年擴大開放美牛和美豬進口,持續引發論戰。日前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駁斥「美豬交換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再轟蔡總統,沒有交換東西「如何對國人交代」;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更在臉書發文,批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接受專訪說美豬換來國際地位,要他「把持醫療專業」,「政治語言」別人說就好,夫妻倆火力全開。

美豬換國際地位? 陳佩琪酸陳時中「政治語言」

陳時中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指出,開放美豬牛是換一個台灣在國際的地位,陳佩琪臉書再轟陳時中,痛批衛福部別將民眾健康拿去國際兜售,換取不知實體內容的「國際地位」,還說這話出自衛福部長口中是何其辛酸,要陳時中少說政治語言,把持醫療專業!

美豬牛明年擬擴大開放 掀中央、地方政府戰火

蔡英文日前表示,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政府所做的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同時展現處理經貿問題的能量與決心,這將有助於台灣與各國合作。 

如今美豬開放勢在必行!讓中央成了箭靶,槓上部分縣市政府,柯文哲接力太太,再轟總統蔡英文!伉儷聯手、矛頭對準蔡英文及陳時中,延續中央地方戰火。

柯文哲表示,本來期待蔡英文可以回答,開放美豬美牛進台灣換了什麼,但如果說沒有交換或沒有換到,那該如何對國人交代?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