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莎颱風前腳剛走,引焚風效應,新潟縣飆40.4度破9月紀錄。
  • 梅莎剛走,海神強颱接力報到,日氣象廳最高防備,恐首對沖繩以外地區發布特別警報

海神颱風生成後,強度不斷增加,上午八點已經升為強颱,估計周日到周一將掃過日本九州地區。當地氣象廳嚴陣以待,還警告這可能是今年首度對沖繩以外地區,發布特別警報。而在海神侵門踏戶前,日本現在正遭受熱浪所苦,因為9號颱風梅莎離開日本海後,帶來焚風效應,新瀉縣飆出40.4度高溫,創下日本首次在9月還出現40度以上高溫。

日本新潟飆高溫40.4度 創九月新高溫紀錄

艷陽高照,街上民眾曬昏頭,梅莎颱風離開日本海後,引發焚風效應,讓日本新潟縣3號飆出40.4度,創下日本首次在9月還測出40度高溫。民眾大呼吃不消,跑進冷氣房吃冰消暑。但另一方面,位在九州南方的海神颱風威力升格為強颱等級,日本氣象廳如臨大敵,可能首度對沖繩以外地區發布特別警報,提醒將出現破紀錄雨量跟風力。

海神變強颱 估北轉九州登陸 

「海神會累積到,足以發布特別警報的威力,需要有最高級的防備。」日本氣象廳主任預報官杉本悟史表示海神威力驚人,颱風路徑估計將北轉,並在周日到周一期間,從九州的奄美群島登陸,瞬間陣風最高可達每小時288公里。東京工藝大學教授松井正宏表示,「所謂風速每秒80公尺,換算起來就是時速288公里,非常危險。」

NHK主播:請備好三天存糧

NHK主播更再三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把住家外雜物搬進屋內、固定好園藝植物、清理門前水溝,並呼籲民眾準備好三天存糧。日本上下不敢輕忽海神威力,嚴陣以待。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