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口罩冒充MIT 蔡英文怒批:不可原諒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有不肖口罩業者把中國製的非資療用口罩,冒充成Made in Taiwan的「國家隊」醫療口罩銷售,更指控政府徵收量太大做不完,放話要退出國家隊。對此,總統蔡英文震怒,一早出席活動更連喊兩次「不可原諒」,強調會查辦到底。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怒轟此舉已經是詐欺,只要違法,相關單位一定依法辦理。

口罩國家隊業者遭爆,拿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成Made in Taiwan 醫療口罩。而蔡英文除了第一時間就在臉書發文,今(4)日更親自出面喊話,她強調「不可原諒 ,國民暴露在疫病的風險,讓口罩國家隊受到影響,很不可以原諒的事情,司法機關已經開始偵辦之外,我也要求我們的行政團隊,必須要徹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對國家口罩隊名譽受損表達痛心。對於業者指控「徵收量太大做不完」,還稱簽了假合約,他指出,任何不法政府絕對嚴查最高標準守護國人健康。

蘇貞昌批評,「只為了個人利益,還大辣辣的講東講西,真的讓人痛心,這不但是詐欺,而且也是違反了藥師法,這一家廠商,都還有自己產的口罩,在市面盒裝販售,可見他行有餘力,什麼說做得多辛苦等等,並不是事實。」 

台北/蔣婕妤、劉昱駿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