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莎颱風3日凌晨登陸南韓釜山附近,造成上萬家戶停電、400多個航班取消

號稱今年最強的梅莎颱風,3日凌晨2點半在南韓「慶尚南道」釜山和巨濟市之間登陸,颱風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強風,並且夾帶大雨襲擊,造成南韓南部好幾萬戶停電、400多個航班取消、1人喪命。

狂風掀巨浪 貨車遭吹翻、棚架「街頭亂竄」

梅莎颱風今天凌晨登陸南韓釜山附近,14級強風不只鐵製棚架被吹跑,連路旁的貨車也遭吹翻,而強風也掀起了滔天巨浪,港口船隻和碼頭都被海浪打得劇烈搖晃。

南韓氣象單位表示,梅莎是1970年代以來當地最強的颱風,威力和路徑與2003年的梅米颱風相似,當年梅米造成131人死亡。

南韓初步災情統計,首當其衝的濟州島已經有3萬戶停電,意外報警則有360多件;交通方面,鐵路40多班列車取消或部分停駛,400多個國內航班也取消。

接力報到! 日本、南韓5天內兩颱風肆虐

南韓氣象局指出,梅莎將繼續往北韓移動,緊接著海神颱風預計下週一報到,南韓跟日本都要在5天之內,受到兩個強颱侵襲,路徑跟災情可能幾乎一樣,專家提醒民眾須提高警覺。

編撰/楊政平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