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有民眾日前到花蓮旅遊,原先的民宿因客滿,老闆安排到外館居住,卻在入住後發現,房間地板都是灰塵、髒亂不堪。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到花蓮旅遊,原先的民宿因客滿,老闆安排到外館居住,卻在入住後發現,房間地板都是灰塵、髒亂不堪。圖:台視新聞
  •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到花蓮旅遊,原先的民宿因客滿,老闆安排到外館居住,卻在入住後發現,房間地板都是灰塵、髒亂不堪
  • 跟業者投訴,業者還反嗆投訴人不懂得體諒房務人員辛苦、拿超高標準來刁難

花了5千元到花蓮住宿,卻換來一肚子氣!新北市有民眾八月底,帶著一家五口到花蓮旅遊,原先找到的民宿,因為房間客滿,老闆安排他們到外館居住。入住後發現,外館的房間地板都是灰塵,床單上有黃色斑點,廁所毛巾架生鏽,跟老闆反應,還被反嗆不懂得體諒房務人員的辛苦。縣府介入調查,認定業者違法出租,恐怕得吃上最高50萬元的罰單。

民宿客滿!開放親戚住房 未登記執照恐違法

小朋友的腳底板滿是灰塵,很難想像民眾花了上千元住宿,房間地板卻佈滿灰塵,可讓投訴人氣炸,因為不只房間地板,就連床單上也有黃色斑點,廁所的毛巾架早已生鏽,吹風機上留有前一位房客的頭髮,打開門一看,樓梯間更是雜亂不堪,投訴人跟老闆通電話,還反遭老闆嗆聲,花錢住宿,卻換得滿肚子氣。

投訴人王小姐也表示,民宿老闆的口氣非常惡劣,還嗆聲他打擾睡覺,且為了這幾根頭髮在刁難,並說他沒有體諒房務人員辛苦。

民宿開放外館未登記執照 業者可罰50萬元

投訴人一家五口在八月底到花蓮旅遊兩天,當時找到一晚要價2580元的民宿,卻因為房間客滿,老闆安排他們到外館居住,一晚雖然便宜80元,但是屋況髒亂不堪,卻還可以申請安心旅遊補助。

民宿老闆還嗆聲該名投訴人,是拿5千、1萬元的住房品質來要求他,投訴人向地方政府喊話,這樣旅遊補助難以讓人安心。投訴人也得知,外館是老闆專門給親戚住的房間,等同於沒有合法的民宿登記執照。

花蓮縣府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表示,民宿業者把客人帶到大樓裡,縣府會以日租套房的案件來論處,日租套房是視同違法旅館。

縣府如今介入調查,業者恐怕會吃上最高50萬元的罰單,事後業者並沒有退費,而投訴人也說這樣的房間,就算只要5百元,他也花不下去。

花蓮/陳勁曄、林宸佑、何佩珊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