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永凍土層」逐漸融化,最近甚至炸出一個深度達50公尺的巨型大洞
  • 專家解釋可能是因為凍原帶今夏異常炎,導致土層中的沼氣釋出,產生自然爆炸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連俄羅斯「永凍土層」逐漸融化,最近甚至炸出一個深度達50公尺的巨型大洞。這個神秘大洞立刻引起熱烈討論,有傳聞說是幽浮來過,也有人懷疑是莫斯科當局進行核子試爆,專家解釋可能是因為凍原帶今夏異常炎熱,產生的自然爆炸。

俄羅斯北極圈巨型大洞 專家:沼氣釋放引爆炸

俄羅斯北極圈永凍土層炸出的大洞,引發許多討論,有人認為是幽浮來過,也有人懷疑是莫斯科當局進行核子試爆或飛彈試射。面對種種言論,專家趕緊出面澄清,石油天然氣研究所教授表示,永凍層形成時,土層會充滿高壓氣體,所以當凍原帶受到今夏異常炎熱的高溫影響,永凍層逐漸融化,沼氣陸續釋放,便引發自然爆炸。

俄羅斯「凍原帶」驚見大洞非首次 2014也曾出現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俄羅斯凍原帶發現大洞了,從2014年開始,就陸續出現多個類似神秘大洞。在鑽探天然氣時,天然氣管線經過的地方,也有導致自然爆炸的風險。專家還說,這次爆炸的威力強,把土壤跟冰塊拋到數百公尺外。此外根據外媒報導,這個大洞是自2014年以來,在亞馬爾半島發現的大洞中,規模大小排在第17名。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