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示威抗議魯卡申科 警逮逾百人

白俄羅斯爭議大選後,迎來第三個週末的大規模示威,當地時間30日當天剛好是總統魯卡申科66歲大壽,抗議民眾集結總統府外,面對滿街的軍警毫不畏懼,直接用鼠輩稱呼總統,魯卡申科則是又被拍到全副武裝,手持步槍接受軍警的重重戒護,同一天首都明斯克街頭有超過100人遭到警方逮捕。

魯卡申科生日 穿防彈背心外出氣氛肅殺

把滿街的鎮暴警察看成過街老鼠,憤怒的白俄羅斯示威群眾,在總統魯卡申科66歲大壽這天,還有話要說。毫無慶生的心情,魯卡申科再次被拍到身穿防彈背心,走到戶外全程手持步槍,接到俄羅斯總統普亭祝賀生日快樂的電話,以及前往莫斯科會面的邀約,但總統府外氣氛肅殺。

民眾癱瘓首都 軍警車輛進駐、維安層級升

爭議大選後的第三個週末,警方加派人力,沿路隨機逮捕落單的示威者,鐵腕鎮壓,一天就逮捕超過100人,但還是嚇不走示威人潮。密密麻麻的人群,再次癱瘓首都明斯克,在總統府前看著軍警車輛進駐,大雨滂沱,仍然沒有退場的跡象。

全球持續關注白俄羅斯的情勢,當局卻大動作打壓新聞,29日當天撤銷,17名記者的採訪證,當中多數都是替國際媒體工作的白俄羅斯公民,德國政府為此召見白俄駐德大使,對新聞自由遭到限縮表達高分貝抗議。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