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連續90天上演挺黑遊行的波特蘭,街頭驚傳槍響。民眾目擊一名男子,當街遭到開槍射殺,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死者疑似是極右派組織成員

美國奧勒岡大城波特蘭,週末湧現數百名力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民眾,和當地連續三個月上街的挺黑示威者,爆發多次衝突。當地時間30日晚間更驚傳一名極右派男子當街遭到射殺,川普推文譴責,揚言將派出國民兵進城平亂,並大罵波特蘭市長縱容暴力,不過市長卻公開反咬川普是製造仇恨的亂源。

連續90天上演挺黑遊行的波特蘭,街頭驚傳槍響。民眾目擊一名男子,當街遭到開槍射殺,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死者疑似是極右派組織成員,全案還在調查,但週末的波特蘭,挺黑和挺川兩大陣營,已經發生多次緊張對峙。

不滿挨轟「蠢」 波特蘭市長嗆川普仇恨亂源

川普支持者在挺黑運動大本營舉行大型車隊遊行,人肉擋車和拳腳相向的場面,頻頻上演,川普在最新推文中,大罵縱容暴力的波特蘭市長是蠢蛋,表示將派國民兵進城平亂,市長反咬總統才是製造仇恨的亂源。波特蘭市長泰德惠勒表示,川普過去四年對非裔族群的歧視性攻擊,製造了仇恨和分化。

加州奧克蘭示威則是引爆警民衝突,催淚瓦斯籠罩街頭。回到最新一波挺黑行動的起點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週末倒是有不少挺警的民眾上街。部分居民以掌聲迎接國民兵進駐,當地日前因為非裔男子布萊克拒捕遭到白人警察連開七槍重傷,引爆大規模暴動,川普預定將造訪當地,在軍警大動作維安下,恐怕仍然免不了迎來示威人潮。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