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將重點取締駕駛未禮讓行人。圖:台視新聞
警方將重點取締駕駛未禮讓行人。圖:台視新聞
  • 交通部就決定將從9月1日起「全國大執法」,鎖定不禮讓行人的駕駛取締,最高開罰3,600元

新北市新莊區今年7月發生一起可怕的車禍,情侶過馬路被沒有禮讓行人的貨車撞上,男子送醫不治,交通部就決定將從9月1日起「全國大執法」,鎖定不禮讓行人的駕駛取締,最高開罰3,600元,若是行人未遵守號誌通行,也一樣會挨罰,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新北勢新莊區在7月18日曾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一對情侶在過馬路時有說有笑,突然遭到一輛未禮讓行人的貨車撞上,造成一人死亡。為了確保用路人的安全,交通部會同內政部,決定要在9月1日起重點取締未禮讓行人、闖紅燈等違規行為,警方都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最高3,600元。

台北市就有三大危險路口,統計以信義路、建國南路口,事故最多,而新北市則是在三重的重新路三段跟中正北路口,

這些都是最容易發生車禍路段,警方將加派人力取締違規。警方分析事故原因,大多是沒有注意車前狀況,其次為沒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而行人不遵守號誌造成的意外更是層出不窮。

台北、王志恆、林秉州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