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疫情反撲!日增7379例創解封後新高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翻攝自馬克宏推特

法國新冠二波疫情持續延燒,28日再次新增7379例,創下3月31日以來最高紀錄,也是解封以來的新高峰。而衛生當局警告,各大都會區病毒傳播速度正在加速,尤其年輕人之間因為感染症狀相對較輕,對防疫的規定採取相對鬆散的態度,導致相互傳染的情況相當嚴重。

回歸疫情前度假 遊客「無距離」拒絕口罩

在疫情反撲的法國,許多遊客已經回歸新冠疫情爆發前的度假方式,沒有社交距離同時拒絕口罩的束縛。即便在強制實施口罩令的大城馬賽,餐廳員工也並未確實戴上。但根據統計,南部地區平均傳播率居高不下,衛生當局特別點名年輕人輕忽病毒威脅,造成第二波疫情加速升溫。連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坦承,口罩和社交距離,違背法國人浪漫的天性。

法大城馬賽強制戴口罩 餐廳員工也不戴

不過,法國單日新增確診不斷攀升,28日新增的7300多例創下三月底以來的高峰,也因此首都巴黎宣布公共場合全面配戴口罩,從6月延後至8月29號開賽的環法自由車賽,將在高規格防疫措施下舉行,不讓疫情打亂法國人的日常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