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要發文肯定台灣放寬美豬牛的限制。圖:台視新聞
美國政要發文肯定台灣放寬美豬牛的限制。圖:台視新聞
  • 台灣將有條件開放美牛美豬,美國官員紛紛推文表達肯定
  • 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龐皮歐皆表示,這項措施為美台經貿合作打開大門

總統蔡英文昨(28)日宣布,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美國官員紛紛在推特推文表達肯定,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皆表示,這項措施為美台經貿合作打開大門。

美副總統彭斯:為經貿合作打開一扇大門

彭斯(Mike Pence)在美東時間28日推文指出,台灣決定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是總統川普向美國農民及國家兌現承諾的另一個例子,也為進一步的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而彭斯是目前肯定台灣開放美豬牛進口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

龐皮歐推文大讚蔡總統領導力
龐皮歐(Mike Pompeo)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的決定,此舉為美台雙邊經貿合作打開大門,並稱讚蔡總統的領導力。

美商務部長:台灣是美國重要貿易夥伴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轉推龐皮歐的推文,並寫下這是正面的消息,台灣是美國重要的貿易夥伴,從台積電5月宣布要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120億美元,建造半導體工廠就能看出,他也提到,移除限制美牛美豬進口的貿易障礙,能為雙邊關係帶來更多機會。

美農業部長:期待台灣享受更美味美國肉品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也在推特寫下,台灣向擴大美豬牛進入當地市場踏出一大步,這項決定符合以科學為根據的的國際標準和雙邊長期承諾,期待台灣消費者能夠享受更安全美味的美國肉品。

此外,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發表聲明,歡迎蔡總統放寬美豬牛等美國農產品進口限制的決定,並呼籲美方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台視新聞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