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總理戈利科娃宣布,第二款疫苗即將在9月底問世
  • 普亭28日受訪時指出,第一款疫苗「史潑尼克5號」安全又有效,女兒接踵至今,身體狀況良好

俄羅斯8月初領先全球,第一個核准推出新冠疫苗;26日副總理戈利科娃又宣布,第二款疫苗也即將在9月底問世,戈利科娃表示,疫苗仍處於臨床試驗階段,但目前都沒有受試者出現任何併發症。總統普亭28日受訪時,則再次強調第一款疫苗「史潑尼克5號」(Sputnik V)的安全性,還說他的女兒是自己決定接種,目前為止身體也都沒有問題。

第2款疫苗將問世 俄螺絲:受試者接種無併發症

各國積極研發新冠疫苗,俄羅斯再度拔得頭籌!副總理戈利科娃26日宣布,俄羅斯第二款疫苗即將問世,最快9月底到10月初就能註冊,會在俄羅斯維克多研究所完成另一款疫苗的臨床試驗。她也表示,目前沒有受試者接種後,出現任何併發症。

「女兒接種狀況好」 普亭誇首款疫苗很安全

俄羅斯8月初才剛核准世界第一款疫苗「史潑尼克5號」,普亭28日受訪時,再度對它讚不絕口,指出這款疫苗安全又有效,專家發現這款疫苗,明顯帶來持久免疫,讓體內產生抗體,疫苗也很安全。

普亭強調,「史潑尼克5號」的研發和註冊都嚴格遵守俄國法律和國際規範,他的女兒接種至今,身體狀況良好。他也提到,女兒是自願接踵疫苗,「她是成年人,可以自己決定是否接踵」。

史潑尼克5號只經過不到兩個月人體試驗,在外媒一片質疑聲浪中,普亭女兒卻勇敢自願接種,所幸身體沒有出問題。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