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連續在位2,799天 創日相在位最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截至今(24)天,連續在位天數來到2,799天,已經打破他的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的紀錄。不過,安倍今天再到醫院檢查,健康疑雲再起,引發各項揣測。

安倍再度入院檢查 健康問題引外界揣測

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到慶應義塾大學醫院,連續兩個禮拜的星期一,安倍都到醫院健檢,健康是否亮燈,再度引發揣測。官房長官菅義偉澄清,今天是繼續17日未完成的檢查,他每天都跟安倍見面,不覺得安倍有什麼異狀。

創憲政史上在位最久 安倍二度上任拚經濟

其實今天是安倍自2012年12月第二次就任首相以來,連續在位第2,799天,超越了前首相佐藤榮作的2,798天,創下連續在位天數最長的紀錄,成為歷任連續在位最久的首相。

如果把安倍2006年到2007年間擔任首相的天數也算進去,早在去年11月,就超越前首項桂太郎,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長的首相。

安倍率自民黨「6連勝」 森友學園醜聞創形象

回顧安倍二度上台,以重振經濟為首要任務,力推安倍經濟學,還爭取到奧運主辦權。在任8年來,安倍率自民黨一連打贏6場國會大選,屢戰屢勝;外交上,則強化美日同盟。

疫情挫安倍民調 東奧能否如期登場存變數

不過,先後有森友學園等醜聞,重創安倍形象,加上今年新冠疫情來攪局,支持率盪到谷底。

而東奧能否如期登場也還是未知數,如果安倍做滿任期到明年9月,累計在任天數將達3,567天,可能成為一個難以打破的紀錄。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