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首張「未戴口罩」罰單 對象是黃偉哲

台南市自17日開始,針對8類場所沒有戴口罩,而且經勸導後沒有改善者依法開罰。而市長黃偉哲日前出席資深志工表揚典禮活動頒獎時,卻被民眾發現,未戴上口罩。黃偉哲解釋,自己只有在頒獎時,應要求拿下來一下,但為了避免取締困難和避免有人鑽漏洞,因此願意接受開罰,而這也是台南市開出首張未戴口罩罰單。

根據台南市府規定,台南市從17日開始,只要進入8類場所都得配戴口罩,如果沒有按照規定,而且經勸導沒有改善,將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款。然而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出席資深志工表揚典禮活動頒獎時,並未依規定戴上口罩,活動過程甚至還和台下的小朋友擊掌、熱絡互動,引發外界質疑。

黃偉哲未戴口罩,與台下小朋友逐一擊掌。圖:台視新聞

針對市長黃偉哲違規,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將在調查以及行政程序完整後開出罰單,而市長也成為台南市沒有戴口罩的首位開罰對象。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已經率先全國,開出第一張罰單,「第一張罰單就是我,這個應要求短暫拿下口罩,但是我覺得其實雖然醫師有說,在室內短暫15分鐘內拿下口罩,是沒關係但是我覺得,為了避免灰色地帶,為了避免取締困難,為了避免有人趁機鑽漏洞,覺得還是從嚴處理。」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吳東穎

黃偉哲出席活動頒獎,並未戴口罩。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