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災難年? NASA:11月有小行星往地球來

美國NASA近期的觀測報告顯示,有顆小行星正朝地球飛來。圖:翻攝自JS Media YouTube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最新觀測資料指出,有一顆編號「2018VP1」的小行星,正朝著地球飛來,預計11月2日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天,會最接近地球!值得注意的是,經過推算,這顆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機率達0.4%,並不算低,這也讓許多網友直呼,2020難道還不夠多災難嗎?對此,天文專家表示,儘管小行星,可能對人類造成威脅,但它的直徑只有2公尺,傷害力相對輕微,很有可能在經過大氣層時,就因燃燒而分解。

恐釀行星撞地球? NASA:撞上機率「0.4%」

火球憑空而降,刺眼強光籠罩整座城市,墜落瞬間爆發巨響,一顆在2013年直徑來到15公尺的小行星曾造訪地球,後來擊中俄羅斯「車里亞賓斯克」,噴飛的碎片和地震,釀成上千人死亡。而根據NASA近期的觀測報告顯示,又有一顆小行星朝地球飛來,且最靠近的時間點,落在今年11月2日,也就是美國大選前一天。

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紛紛感嘆,2020年簡直多災多難!究竟危機會不會重演?根據NASA資料分析,推估出這顆「2018VP1」小行星衝撞地球的機率,達到0.4%,在同屬性天體當中,算是相對危險。

別怕!小行星直徑僅2m 進入大氣層「將燒盡」

好在它的直徑只有2公尺左右,假使真的進入大氣層,還會燃燒分解,縮水後影響也更輕微。專家表示,許多國際團隊正著手投入太空計畫,以利及早發現可能威脅地球的小行星,希望日後有能力,將它們推離既定軌道,適時拯救人類免於災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