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發威難擋遊興 綠島船班正常遊客出發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逼近,但今(22)日仍有滿滿遊客擠在台東富岡漁港,準備搭乘船班前往離島遊玩,氣象局對此提醒,台灣東半部含離島,恐怕出現強陣風級長浪,也要注意海象可能不佳。

綠島海面出現長浪 台東蘭嶼午後船班取消

國內疫情相對輕微,這也讓周末假日,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台東縣富岡漁港擠滿大批遊客,還戴上遮陽帽、拖著大包小包行李,正排隊等著要上船,遊玩心情似乎絲毫不受影響。

有家庭旅遊的民眾表示,出門前有上網查詢氣象狀況,所以是還好,就讓一家人出門行程照舊;但也有民眾認為會擔心,如果真的風浪太大,就待在飯店。

氣象局提醒,台灣東半部含離島恐怕出現強陣風和長浪,而實際上,因為海象不佳,今日台東至蘭嶼以及後璧湖至蘭嶼,往返船班在中午過後全部取消。

憂心海象不佳! 8/23將視風浪決定是否開航

即使颱風逼近,仍有遊客前往綠島知名景點,大白沙淺水步道,並在景點步道上行走,視覺上就像在海中央漫步,不過海面已經出現一波波長浪,海象明顯不佳,旅客明(23)日船班是否復航,還要再持續關注風浪情況,提醒民眾想報復性出遊,也得注意天氣變化以避免發生危險。 

台東/張元春、黃偉財、劉麟祥 責任編輯/李成蔭